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Part II

To forgive is not to forget, nor remit, but let it go; to be lonely is not because you have no friends, but no one is living in your heart.
—— 宽恕、原谅并不代表忘记,也不代表赦免,而是放自己一条生路;
孤单不是有没有朋友,而是没有人住在你心里。

有时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
有时候,突然觉得心情烦躁,看什么都觉得不舒服,拼命想寻找一个出口;
有时候,感觉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曾经一直坚持的东西一夜间面目全非;
有时候,别人突然对你说,我觉得你变了,然后自己开始百感交集。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张爱玲

杯子寂寞,被倒进开水,滚烫的感觉,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水变温了,杯子很舒服,想这是生活的感觉。
水变凉了,杯子害怕,也许这就是失去的感觉。
水彻底的凉, 杯子难受,把水倒出。
杯子很舒服,杯子也掉在地上摔成一片一片的。
发现每一片上都有水的痕迹,它知道心里还爱着水,想再爱一次水,却不可能了。

“人吵架为什么嗓门会那么大,因为彼此心的距离太远了,要大声才会听见;
为什么相恋时的情侣都是细声细语的,我们旁人却听不清,
因为他们心在一起,所以无需大声也能彼此相通。”

“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
真正的缘份,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的主动;
真正的自卑,不是你不优秀,而是你把她想得太优秀;
真正的关心,不是你认为好的就要求她改变,而是她的改变你是第一个发现的;
真正的矛盾,不是她不理解你,而是你不会宽容她……”

the supreme happiness of life is the conviction that we are loved.
—— 生活中最大的幸福就是,坚信有人爱着我们。

这世界上,没有能回去的感情。
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会发现,一切已经面目全非。
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记忆。
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们只能一直往前。
“很爱你,却不知道该如何靠近你,所以觉得离开是可以的,并没有什么不同。
结果反正都是这样,是好是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曾经迷恋你。”——安妮宝贝

我想给你幸福,却走不进你的世界 。
我想用我的全世界来换取一张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场券,不过,那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
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驱逐。
我真的喜欢你,闭上眼,以为我能忘记,但流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

有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
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的心灵深处,能看懂你心里的一切。
最懂你的人,总是会一直的在你身边,默默守护你,心疼你,不让你受委屈。
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很多爱你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