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Part V

1. 其实不管你爱过多少人;不管你爱的多么快乐或痛苦;
到最后你不是学会了怎样去爱;而是学会了怎样爱自己。

2.爱人是很卑微,很卑微的,如果对方不爱你的话

3.人是无法在快乐中成长的;快乐使人肤浅,
我们在痛苦中成长,蜕变才会更了解人生

4.离别与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戏,习惯了,也就不再悲怆。

“慢慢才知道很多东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东西只能拥有一次;
慢慢才知道人的性格,可以差异到如此之大;
慢慢才知道,两个天天在一起的人不一定是朋友,有可能什么都不是;
慢慢才知道,手机是别人有事找你时用的,并不是为交流感情的;
慢慢才知道,快乐常常来自回忆,而痛苦常常来自于回忆与现实的差距。”

“热恋时爱情,可以什么都不在乎。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
一旦感情平复了下来,心中就会出现接连不断的计较,为什么我付出的比你多;
为什么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你却要有所隐瞒...
然后 冷战,争吵,分手,和好,冷战...。
走得过的就是执子之手,走不过的就只能缅怀当初。”

“我想, 如果你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就一点点,我也会有勇气去争取,
可是 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分辨,生怕、或许 ,我以为的表示 也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这样的自己就会显得那么的渺小、而力不从心。

当对某人放进了感情,那么在他面前,你就像个神经,会惶恐,不安,患得患失...”

“现在我对你很好,很好,很好,
你不需要,你无所谓,你不在乎,你不珍惜…
当某天你被伤害,想起我。
那时的我在也做不到像现在这样一如既往、不顾一切的对你好了…
因为那时的我,已经将你放低。
原来,放低一个人,最后是被逼出来的。”

“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确实是这样,很多事情我们之所以过不去是因为我们心里放不下,
比如被欺骗了报复放不下,被讽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评了 面子放不下。
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并沉迷于事情带来的不愉快的心情。
其实只要把心情变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人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
舍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舍不得一份虚荣,舍不得掌声。
我们永远以为最好的日子是会很长很长的,不必那么快离开。
就在我们心软和缺乏勇气的时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

“爱就是要努力在一起。不要相信日韩肥皂剧中所谓的因为不能让彼此幸福而离开。
是否想过,你们正是对方的幸福。
爱不是逃避,是努力。
不是逃避着给彼此幸福的责任,而是努力的实现让彼此幸福的义务。
当你说离开是为了不让对方受到伤害的时候,你已经给对方造成了最大的伤害。”

“能够慢慢培养的不是爱情,而是习惯。
能够随着时间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动。
所以爱是一瞬间的礼物,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但反过来说,爱和婚姻实际并不是一回事情,
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要结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爱情的。”

No comments: